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两会”声音:我校韩明玉教授受媒体关注

“两会”声音:我校韩明玉教授受媒体关注

发布日期:2016-01-3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陕西省“两会”期间,我校韩明玉教育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受到媒体关注。《西安晚报》以“供给侧改革成关注‘热词’”为题,报道了韩明玉教授的提案要点,并被光明网等媒体转载。

  韩明玉教授认为农业也面临供给侧结构调整。韩明玉委员说:“我国是农产品相对发达国家,但品种比较单一,农业正处在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快速转移阶段,但总体上仍处于粗放生产、粗放供给、粗放消费型。因此,要满足市场需求,必须快速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

  韩明玉委员建议,我省应出台激励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工商资本大量介入农业,用现代经营方式、理念、手段提升农业发展空间。同时还应加强科技引领和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培育功能性、专用性、高品质等农作物品种;研发无公害、绿色、有机多层级安全生产技术,发展绿色、有机农业;重视采后精细化商品处理与多元化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和应用,延长产业链等。

  转自:http://house.gmw.cn/newspaper/2016-01/28/content_1109108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