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统战部 党校】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助推生源优质

【统战部 党校】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助推生源优质

发布日期:2016-07-21  作者:王家武 彭爱菊 来源:统战部 党校 阅读次数:

 

  黑龙江省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由党委统战部、党校共同负责开展。两部门高度重视,想实招,创实效,较好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

  一是充分挖掘人脉资源,扩大我校知晓面。两部门同志充分挖掘人脉资源优势,高考结束后立即行动。委统战部于6月8日—13日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第十三中学等全国知名高中进行了重点宣传,通过委托省招办推荐、设立中学奖学金、现场宣传介绍、发放和邮寄宣传资料等渠道,积极宣传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宣传取得较好效果,目前已与哈工大附中、牡丹江一中等重点高中签订奖学金协议,哈工大附中明确将我校列入重点宣传高校名录,多位考生今年已选择报考我校。

  二是深入实地招生宣传,热情应答考生咨询。6月18日-26日,党校同志深入牡丹江、鸡西、七台河、佳木斯、绥化、哈尔滨等地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发放招生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提问500余人次。党校同志的耐心解答和专业介绍,进一步加深了黑龙江考生对我校的印象。

  三是认真分析总结经验,积极学习借鉴好做法。招生宣传和现场咨询会过程中,统战部、党校同志仔细观察、主动交流,认真分析总结和学习兄弟院校的一些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如,有些高校招生宣传咨询会上统一穿着印有学校二维码的服装,有些高校招生咨询过程中多组轮流工作方法,都值得学习借鉴。

  党委统战部、党校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地方加强沟通联系,创新方法,加大宣传,助推我校在黑龙江省的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