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专家首获中国侨联创新创业成果奖

我校专家首获中国侨联创新创业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6-09-0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日,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我校侨联副主席、动物医学院特聘专家赵善廷教授的科研成果——“神经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及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荣获“创新成果奖”。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为获奖人员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神经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及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是赵善廷教授潜心研究的科学成果之一。他将在神经生物学方面的深厚理论知识和所掌握的先进研究技术与畜禽养殖的生产实践相结合,提出了独特的可持续发展的畜禽健康养殖新理念,通过保障动物福利,减少养殖过程中动物的应激反应,提高畜禽自身的免疫抵抗力,预防畜禽养殖过程中疫病的爆发和流行,以达到少用或禁用抗生素的目的。该研究成果不但能够降低养殖生产成本、增加养殖企业和农户的经济效益,而且能降低肉蛋奶中抗生素的残留、保障食品安全,能够产生使我国畜禽养殖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大社会效益。赵善廷教授此项科研创新成果的获奖,标志着我校在动物神经生物学和畜禽健康养殖方面的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已连续举办6届。本次会议全国共评出创新成果获奖80项,其中陕西省共获3项。我校专家获此奖项尚属首次。此次奖项申报过程,校党委统战部、学校侨联给予了大力支持,做了广泛动员和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