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通报党代会等重点工作情况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通报党代会等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情况通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主持会议。在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非中共党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联委员,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通报三项重点事项情况

  会议首先通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情况。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并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介绍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两委班子选举情况。重点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两个十年”的路线图和今后五年的“五大发展任务” 内容(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情况。介绍了规划形成的基本过程及规划的五大部分主要内容。重点就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任务、学科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主要任务指标等内容做了分析介绍。

  会议最后通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介绍了学校推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和目标任务、改革方案的形成过程、改革推动的基本步骤等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介绍了改革方案有关“管理重心下移”、“完善学院治理结构”等主要举措的内容。

  赵忠对学校党外人士坚持与校党委班子“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义举表示敬佩,对大家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主持会议

  任应坤总结会议指出,此次会议通报的三项重点工作,都凝结着党外人士的心思和睿智,蕴涵着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体现了广大党外人士胸怀大局、勇担使命的可贵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决策部署与方案制定建诤言、献良策,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实现再添新动力。

  两位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会议的党外人士表达了中秋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背景知识】

  “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会议一般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参会人员主要为同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会议主要通报中共上级(同级)党的代表大会、全体委员会议及上级(同级)党的有关重要会议情况,本辖区(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我校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一般每年召开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