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民建主委朱玉春教授获批“一带一路”国际项目

我校民建主委朱玉春教授获批“一带一路”国际项目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安相 来源:学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日前,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申报的《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项目获批2016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旨在开展俄罗斯科技组织(含在俄罗斯的国际科技组织)、科技体制和运行方式的研究。为中国科技组织与俄罗斯相关科技组织的合作提出可行性建议报告,并通过双边交流模式,搭建与俄罗斯科技组织交流合作平台和网络。该项目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成立“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平台”项目领导小组以及“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平台”项目办公室并且积极推进俄罗斯相关高校与我校的实质性专项科研合作任务。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化、实质化和深层化,中国科协在今年六月启动实施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该项目一经启动便得到全国学会、各级科协、高等院校、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等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项目负责人答辩等环节,最终申报的83个项目中共有16个项目被中国科协批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