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多位党外专家被选聘为陕西省国定贫困县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首席专家

我校多位党外专家被选聘为陕西省国定贫困县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首席专家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下午,在杨凌众创田园D座门前举行了陕西省国定贫困县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基地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全省27个国定贫困县29个基地被正式授予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我校冯佰利、刘占德等25名专家被选聘为全部29个基地首席专家,其中张忠良、吉红等、孙世铎、林清、薄颖生、张跃进、舒志明、赵尊练等专家为党外人士,张海教授代表受聘专家进行了发言。


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授牌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孙其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省扶贫办副主任梁振思,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我校副校长钱永华等出席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主持仪式。


为推广基地授牌


我校25名专家受聘为基地首席专家

  为贯彻杨凌示范区第八次省部共建会议精神,落实中省和杨凌示范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履行以科技优势助推全省脱贫攻坚的使命,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依据全省国家扶贫重点开发县和连片特困县区主导产业,通过发展示范推广基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贫困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截至9月底,全省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及连片特困地区县区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已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依托我校和示范区相关单位的科技力量,杨凌示范区围绕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优势,大力开展科技扶贫,主动在省内国定贫困县、秦巴山区、吕梁山区、六盘山区等扶贫片区以及西藏、新疆等省份布局建设杨凌示范推广基地,并实现了省内贫困县区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的全覆盖,为全省、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注入了“杨凌力量”、贡献了“杨凌科技”。此次基地正式授牌,预示着杨凌科技在全省脱贫攻坚战略中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汉中、安康、商洛、榆林、延安等地市领导,27个贫困县相关领导,全省29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连片贫困县区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