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八旬专家23年服务农高会

八旬专家23年服务农高会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房崇豪 贾俊贤 来源:摘编自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在今年的农高会百名专家现场咨询活动中,踊跃着一批我校一线专家。他们充分利用农高会的交流平台,了解农民实践中的问题,传授农民有关种植经验和防病技术。其中坐在中草药专家咨询台前的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今年已经八十岁了,仍然坚守在服务农高会的咨询会上,他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民盟盟员龙海洲教授。

  在龙教授的咨询桌上摆着龙教授亲自培植的铁皮石斛,他轻轻捏起挂在植株茎上的小牌子,指甲盖大小的纸牌上密密麻麻的写着植株成长每一阶段的湿度、温度,龙教授详细记载铁皮石斛的生长习性,反复实验找出最适宜其生长的的条件。

  “我必须要找出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以防农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难以预料的问题”桌上一棵小小的植株倾注龙教授三年的心血,他用三年来的科研成果交给前来咨询的农民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国各省的农民们带着问题来,满怀欣喜归。每位农民咨询过后,龙教授都会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祝你早日发财!采访中,龙老激动地指着登记册上的几十位分别来自山东、河南、甘肃、湖北、四川等地的咨询者,介绍他们关心的问题。“这么大年纪了,我很高兴还能帮农民做事”龙老语重心长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