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在牡丹江市一中“优秀生基源地”揭牌

我校在牡丹江市一中“优秀生基源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6-12-1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6日下午,牡丹江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彦存接见了我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并进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李芳林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陈彦存校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这所“985工程”、“211工程”全国名校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两校能继续合作,深度交流,彼此贡献力量。

在仪式上,孙奇峰副校长宣读了《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实施办法》。李芳林副校长宣布了本年度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的名单,我校2014级、2015级共有14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随后,李芳林副校长为我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李芳林、刘树文与高二年、高三学年300余学生进行交流。首先,播放了西农的宣传片,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农。他用幽默的语言自称为“信使”,向同学们宣读了我校2016届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专业吴俊瑶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在信中,她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要辜负时光,要有一颗追梦的心,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最后,刘树文副院长做了题为《漫谈葡萄酒》的科普讲座。他从葡萄酒的历史、葡萄酒的分类、葡萄酒的品鉴等几个方面对葡萄酒做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刘副院长对于与葡萄酒相关的职业、侍酒礼仪也做了介绍。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此次讲座也将帮助对酒类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大学专业的方向。

 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将使两校之间建立起一座宽口径的立交桥,使我校与“985工程”“211工程”院校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推动与高校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将为学生拓展更宽、更广的了解高校专业的途径,助力学生对自己人生规划的认知和选择,并在自己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