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园艺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团体辅导

【园艺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全面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状态,精准帮扶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扎实推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16日下午,园艺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唐海波,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科长冯邦、新疆内派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全程参与了本次团体辅导。

  唐海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让学院真正了解大家的需求。冯邦解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针对地域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提出的“两个不得,五个严禁”政策,强调少数民族同学一定要时刻牢记“五个认同”及“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内涵,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自身言行。内派教师郭长友从学习方法、纪律意识、心怀感恩三个方面对在座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学好知识,成为建设大美新疆的中流砥柱。努尔模达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研判升学、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努力继续深造。

  16名少数民族学生也分别从学习、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各个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黄德宝就学生提出的学费、学业、就业等问题,表示学院会创造最有利的条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困难,并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教诲,遵守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据悉,园艺学院非常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及帮扶工作,少数民族学生团体辅导活动将每学期定期举行。除此之外,学院充分落实院系党委委员联系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制度。同时成立了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为成员的帮扶小组,根据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的不同需求,制定帮扶计划。学院今后将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