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民盟负责人在深圳看望陆帼一教授

我校民盟负责人在深圳看望陆帼一教授

发布日期:2017-01-11  作者:王洪程 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昝林森教授在深圳陆老家中看望

  2017年元月8日,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在深圳看望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老盟员陆帼一教授。

  昝林森首先向陆老转达了杨凌和学校盟员们的良好祝福。得知陆老身体状况良好、坚持户外锻炼后,昝林森对老教授乐观豁达的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表示由衷的敬佩,希望她保重身体,祝愿她健康长寿!昝林森向陆帼一教授送上了2016年创刊的《杨凌盟讯》,介绍了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情况,汇报了民盟陕西省委、杨凌工委及西农委员会在盟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昝林森对陆帼一教授当年在促成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恳请陆老对民盟陕西省委、杨凌工委及西农委员会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95岁高龄的陆帼一教授精神矍铄、身健体康,对学校民盟组织专程看望她表示感谢,并兴致勃勃地回忆了自己在杨凌求学、工作时的情景,感叹杨凌示范区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陆帼一教授非常关心民盟组织的发展和盟员们的成长,她以自己参政议政的切身体会语重心长地叮嘱道:我们盟员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都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把握国家发展大势,一身正气地履行盟员职责,认真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要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保证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背景知识】

  陆帼一教授1947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园艺系,1952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是我校蔬菜学博士点的创始人,从事蔬菜学教学科研50余载,指导培养博硕士研究生十余名。在专业领域做出重要成绩的同时,积极关心国家和社会发展,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在历任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期间,多次提案、议案,为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设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参政参出个杨凌示范区”成为民间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