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李兴旺书记赴合阳县开展扶贫调研

李兴旺书记赴合阳县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17-01-24  作者:王学峰 来源:学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1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开展扶贫调研和春节慰问。

  

李兴旺书记看望慰问乾落村贫困户代表

  勤学实干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上午,李兴旺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担任合阳县副县长崔永健、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以及该村贫困户代表刘文彬、冯绪虎、秦赛兰,实地检查了解崔永健、韩锁昌工作开展情况。韩锁昌自2015年6月驻村开展工作,2016年到期后又延续了一年。崔永健自2016年11月3日正式到合阳县挂职。在合阳挂职期间,韩锁昌、崔永健积极开展扶贫攻坚、为民服务办实事等工作,努力架起校地结对定点扶贫的桥梁,受到合阳县委县政府和当地群众广泛认可和赞誉。

  李兴旺对崔永健、韩锁昌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合阳县委县政府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勤学苦干、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圆满完成挂职期间各项工作使命。

  2016年,我校积极发挥学校特色,采取有力措施,在定点扶贫、精准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成立了专职扶贫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并确定了执行进度计划表,调动校外和校内资源,全面开展扶贫活动。三是选派挂职干部,狠抓扶贫落实。选派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永健担任合阳县副县长,韩锁昌继续留任合阳县坊镇乾落村担任第一书记。四是发挥科技带动作用,多措并举求实效。2016年,我校在合阳实施相关项目21项,项目资金504万元。通过项目实施举办培训班18场次,培训人员4000余人。先后有212人次赴合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五是重视教育扶贫,夯实长效机制。在合阳中学设立2万元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组织合阳中学优秀中学生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组织合阳中学校长参加中学校长论坛,组织2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乾落村为67名中小学生开展了2期助学支教活动。

  

李兴旺书记在乾落村调研

  

李兴旺书记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崔永健、韩锁昌

  校地合作 打赢扶贫攻坚战

  在合阳期间,李兴旺一行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及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我校2016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介绍,葡萄酒学院王华教授、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农学院陈越副教授就合阳产业扶贫有关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

  李兴旺在座谈会上表示,脱贫攻坚目前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统一意志和共同行动。2016年,学校依托覆盖全国8个省区试验示范站、示范基地、新品种示范园组成的科技推广体系,与173个地方政府、204个企业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实施“三站链合”技术推广模式的探索,开展了多种模式的扶贫服务工作,为全省、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略积极贡献“西农力量”。2017年,学校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科技优势,扎实推进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希望县校加强合作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打赢脱贫攻坚战。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表示,合阳与西农有很深的渊源。早在上世纪80年代,西农专家就在合阳开展旱地农业有关研究。2009年,学校在合阳建立了葡萄试验示范站。此外,学校还有一批专家在合阳积极开展工作。李县平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西农帮扶合阳脱贫攻坚,对合阳来说是重大利好和重要保障。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充分调动合阳县各方面的积极性,将合阳打造成学校科技扶贫试验点、对口帮扶示范点和现代农业创新点,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期间,李兴旺还到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英宁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县长邓宽社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兴旺书记在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