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两项工作受省委统战部表彰

我校两项工作受省委统战部表彰

发布日期:2017-02-16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2月14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统战有关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奖、年度统战宣传先进单位两项荣誉。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我校提交的《突出人文关怀 夯实政治引领 推动全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和《发挥“三农”党外专家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两份材料入选会议交流材料汇编。

  2016年,学校统战部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各基层党委的支持下,在继承以往好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在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工作中初步探索形成了突出工作成效的“四课”工作思路(“干部示范课”——以真情感染人,“基地实践课”——以见闻启发人,“网上流动课”——以正能量陶冶人,“业余互动课”——以诚心鼓舞人),以实际行动和创新形式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待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充分尊重、体谅包容”、“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的工作方针原则,初步实现了人文关怀中潜移默化地“引领”的效果。

  在有关校领导、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统战部非常重视统战宣传工作。部领导亲自抓宣传,直接做宣传,重要新闻稿件主动请示分管校领导,较大活动直接联系宣传部,统战干部自觉提升写作水平。2016年,编发统战新闻稿件60余篇,其中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发表3篇,由省委统战部主管的《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发表1篇,由省委高教工委主管的教育厅网站统战专栏刊发33篇,学校新闻网刊登38篇。统战部内部网站刊登、转载100余篇。另外,《陕西盟讯》、《陕西民讯》、《关注》等民主党派刊物也多次聚焦我校党外人士的事迹和民主党派的工作。我校全年统战宣传稿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较好地发挥了统战宣传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正面引导功能,学校连续四年被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和《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连续两年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年度统战宣传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