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朱玉春:坚守正道 追求真理

朱玉春:坚守正道 追求真理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朱玉春 来源:民建支部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认真学习研讨积极,抒发体会。现将部分党外知识分子的学习心得分别予以刊登。  

朱玉春:坚守正道 追求真理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知识分子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总书记对教育和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对知识分子的勉励关怀以及殷切期望。特别是听到总书记对知识分子作出“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的高度评价,作为一名西部高校的老师和民建的会员,备受激励,备受鼓舞,也更加体会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

  作为一名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们深刻认识到:

  我们一定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使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画好“中国梦”的同心圆。

  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站好三尺讲台每一天,讲授的每一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我们一定要牢记“四个服务”,履职尽责。作为教师,不仅传道、授业、解惑,还应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放在首位,体现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中。要瞄准国家需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紧紧围绕西北农科技大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和支撑区域发展四大使命”和“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积极为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朱玉春教授,民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杨陵区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