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出席并全程督导民主生活会,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任应坤首先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深入开展批判与自我批判。随后,陈晓萍代表统战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检查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两位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逐一查摆和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

  任应坤对统战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统战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勇于剖析自己、深入查摆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并客观地指出了每位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不足。他对统战部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抓紧,要重视学习中央的新政策、新思想、新精神,近期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31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联组会上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加强对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和文件的学习。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辩证的思想和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并用于做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把在岗的有限时间当作为社会做贡献的难得机会,把所在的岗位当做为社会做贡献的好机会,把统战工作作为做贡献的重要平台,主动增强自我加压和自我担当的意识。三是把针对检查出来问题提出的改进措施落到实处。查找问题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是民主生活会的主要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真正解决问题,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根本目的,是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的主要任务。要尽快将整改措施落实到统战工作会议的筹备、统战工作制度的完善等具体工作中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陈晓萍代表统战部班子对任应坤副书记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统战部全体成员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盼。以统战党小组为平台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交流,以筹备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为契机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创建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