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赵忠常务副书记为组织统战支部上党课

赵忠常务副书记为组织统战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03-18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组织统战支部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郑英宁主持会议。

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根据支部安排,赵忠为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联系学校实际,围绕会议主题,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刻解读。他提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六个工作重点”,认真执行“七项基本要求”。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为支部上党课

  赵忠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四个把握”、“八个要求”的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刻解读。他提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要在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切切实实地见成效。

  赵忠最后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部门,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对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学先一步,学透一点,学深一层。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到讲政治、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严以律己。要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活字典”、“政策通”。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信。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工作,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主动承担学校知识分子工作的一份责任,要多挖掘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标杆,扩大影响。要积极为知识分子服务社会、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知识分子所具有的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的价值特征、勇担当的历史使命等特点都能更好地发挥用武之地。

  会议还对支部换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