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凝聚盟员智慧 助力山村扶贫

凝聚盟员智慧 助力山村扶贫

——我校盟员专家赴长武县宇家山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作者:江中良 王家武 来源:学校民盟委员会 阅读次数:

  3月31日,我校昝林森教授以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身份带队,组织我校及杨凌的有关盟员专家赴长武县宇家山村开展扶贫调研。我校张保军、刘雅莉、杨振超、林清、胡想顺等盟员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考察社区服务中心

考察光伏产业建设情况

考察油用牡丹种植园

  来到宇家山村,调研组一行察看新投入使用的村社区服务中心,考察即将建设的光伏发电、油用牡丹种植园、农业观光园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该村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与当地县乡村干部、村民进行座谈。专家们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和自身研究领域、技术专长,就该村产业扶贫的重点与方向积极献计献策,耐心解答村民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还发挥相关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联系相关农产品公司、网络交流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市场信息发布等棘手难题,受到群众称赞。省交通厅运管局、航运局、兴化集团驻村扶贫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该村10户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村民,了解日常生活和脱贫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作精神,积极配合政府实施脱贫计划,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民盟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白玉、长武县监察局副局长云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宝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杨凌职院有关专家、杨凌示范区有关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