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辅导报告会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4-2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辅导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师生全面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 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明来校作国家安全形势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郭明同志从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周边安全形势、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等方面,对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及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应对国家安全威胁所采取的各种应对措施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他强调,国之不存、何以为家,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整体利益和公民个人利益,只有国家安全,才谈得上和平发展,人民才会有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国梦”才能实现。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赵忠指出,郭明同志的报告生动精彩,站的高看的远,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国内外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名师生的一种自觉和一种责任,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

  二要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有关部门和各基层党委要真正负起责任,履行好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课堂管理、网络管理、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责任,把维护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稳定运行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切实维护好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把其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提高抵御和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把校园建成平安和谐之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各部室、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全体学工秘书、专职学生辅导员,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干部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