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任院长 设基金 于右任先生后人持续心系“西农”

任院长 设基金 于右任先生后人持续心系“西农”

发布日期:2017-05-26  作者:靳军/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 学校举行右任书院院长聘任仪式

  “我和我的家人们在未来将继续对学院发展给予全力支持。”接过孙其信校长颁发的右任书院院长聘书,于右任先生的重孙于中兴博士高兴的表示。5月24日,我校举行右任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于中兴担任新一届书院院长,他的父亲、首届右任书院院长于子桥受聘书院荣誉院长,并代表家人为学校捐赠3万美元设立“于家教育基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于子桥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李兴旺向于子桥教授颁发荣誉院长证书

  

校长孙其信向于中兴博士颁发院长聘书

  我校右任书院成立于2014年9月,以我国近现代著名爱国人士、教育家、书法家、我校首任校长于右任的名字命名,是我校探索现代大学制度下本科人才培养体制的重要尝试。历经三年探索,书院的基础建设已初具规模,现有学生2000余人,各项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知行卓越、师生共进”的书院文化日渐形成。

  现年87岁的于子桥先生是于右任先生的嫡孙、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政治科学荣休教授。担任书院首届院长三年来,于子桥先生坚持每年一次到学校,给学生作报告,与师生座谈,指导学院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说,“一带一路”建设为西农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机会,自己愿意继续发挥作用,与学生师生们一起努力,让西农的明天更加辉煌。

  于中兴是于子桥的二儿子,是美国塔夫茨大学博士,现任美国化工企业PPG工业集团科技总监。他说,为自己的父亲与曾祖父对学校及学院所做的工作与贡献感到荣幸,同时也为学校允许他继续这一传统表示感谢。于中兴表示,第一次来到这所文化丰富,底蕴深厚的学校,师生们的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谦逊友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其信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于右任先生在老家捐献土地支持农业研究,在杨凌创建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推动农业高等教育的历史,以及于子桥先生弘扬先辈爱国情怀与教育思想,助力学校开展学生全面教育新机制探索,捐献个人资金支持学校发展等感人事迹,代表全校师生对于子桥先生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其信说,办学83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西北大地上处处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接地气、有底气,在国际上有地位、有竞争力的高水平大学。在新时期,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抓住历史机遇谋求跨越,发起组建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筹备运行南南合作学院,积极推动中国农业走出去和世界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他相信,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于子桥先生和家人的关心支持下,到建校100之际学校一定会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将是广大师生对于右任先生和于氏家族心系学校、支持学校的最好回报。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聘任仪式

  

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于子桥教授和夫人于张品丝女士签订捐赠意向书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聘任仪式。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与于子桥先生及夫人于张品丝女士签订捐赠意向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治朋发言。于氏家族代表,右任书院理事会成员,部分机关处(部)室、直(附属)单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创新实验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