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社员陆和平研究员成功培育抗病抗逆小麦新品种“西农658”

九三学社社员陆和平研究员成功培育抗病抗逆小麦新品种“西农658”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张琳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风调雨顺兆丰年,而在今年雨水偏多、风雨交加的气候条件下,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陆和平研究员育成的抗病、抗逆小麦新品种“西农658”却田间表现良好,呈现一派丰收景象。5月27日,我校的小麦新品种“西农658”现场观摩研讨会在蓝田县举行,校推广处、植保学院负责人以及蓝田县农业主管部门、陕西亿阳公司相关负责人和观摩田及种植户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观摩。  

  “西农658”于2014年通过陕西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适宜在亩产400-600公斤地力水平的陕西关中灌区与关中灌区生态条件相当的地区种植,平均亩产492.5公斤,最高亩产可达600公斤。该品种高抗条锈病、白粉病,中抗赤霉病,抗旱、抗寒性和抗倒春寒能力好。会上,陆和平研究员介绍了“西农658”选育情况及种植技术要求。他表示,品种抗病性和抗逆性好坏是丰产、稳产的一个关键环节,“西农658”就是按照抗病性和抗逆性的方向进行选育和突破的,希望这一小麦良种的选育成功能在为农民朋友增产增收、节约成本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