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热合满江·阿布莱提:做一个对民族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热合满江·阿布莱提:做一个对民族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雷舒元 陈媛 来源:凤岗通讯社 阅读次数:

热合满江·阿布莱提:做一个对民族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简介:热合满江·阿布莱提,维吾尔族,男,新疆人,中共预备党员,林学院2013级木设专业本科生,曾任学生会民族部部长、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副书记,现签约康佳公司。2017届十佳毕业生。

  大学,总是让人充满着无尽的遐想与期待,又似乎让身处大学校园的学子们对未来的去向充满着未知。在被问及这个大学生的普遍现象时,热合满江坦言,凡事得有多手准备,如果选定了,认认真真做就可以了,最复杂的事也有最简单的解决方法。

  在热合满江看来,工作有更多的经验而考研则是理论的提升,他内心深处则希望自己有更多的历练,步入社会更适合自己。毕业时,他面试了两家公司,最后选择了在深圳华侨城康佳工作。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中,热合满江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因为他认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短暂的大学时光里,热合满江不遗余力地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也同时圆满地完成学业。他既是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少年,也是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帅气的副队长;他走入社会实习调研、当志愿者,也专注学习、熟练软件操作。

  他总能从所参加的活动中收获很多。一般人所做的助管,在他看来就很特别,“我深刻地体会到工作中提高效率的重要;体会到平时要用的各种文件、资料的有序安排、合理存放的重要;体会到在大大小小琐碎事务中学会抓住重点、忽略细节,知道轻重缓急的重要;体会到适应在压力下工作、在嘈杂中清醒的重要;体会到做人与做事的重要;体会到要上下协调、左右沟通的重要;……”。

  他的大学生活是忙碌而且丰富多彩的,就像我们很多时候希望自己拥有的那样,而我们总会忙着忙着就失去了开始的热情。热合满江却从不担心,他参加的活动都是他热爱的,就像他老爱说的那句话“走一步看一步”,一旦对什么产生了兴趣,他会全心投入。对他来说,有意义的忙碌就是对大学生活最大的享受。

  身为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副书记,热合满江看着这个组织一步一步成长。从2013年的七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九十多个人,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的力量壮大了,活动也蓬勃开展,他们开举办古尔邦节晚会,组织策划民族文化艺术节,等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回忆起大学期间各项活动的圆满完成,热合满江认为这得益于学校方方面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

  对于如何更好地践行民族团结,热合满江有着自己的理解,“民族团结不应该是口号,它应该以个人为标准,比如跟舍友、班级、部门、队员和谐友好地相处,要拿个人做表率作用。”

  他说,校训里的“勇”和“毅”两个字对自己影响最大,“多锻炼锻炼自己,遇到事敢自己去做,比如敢于和校领导、老师交谈,去做一些兼职锻炼能力。”他参加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成立的“马列小组”,参加校团委举办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参加学校举办的英语班,同时督促身边的少数民族学生去参与到学习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他不断告诫自己: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对民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带着“诚朴勇毅”骄傲的“西农人”。(雷舒元 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