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我校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艾孜买提·艾尔肯 冯邦/文 王学峰/图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6月30日,我校新疆籍学生“反分裂、促团结,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集体发声亮剑誓师大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主持,研工部部长杜永峰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万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的通知》。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新疆内派教师,全体新疆籍同学参加了誓师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印发的《致内地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并结合本次宣讲活动对我校新疆籍同学返乡参加发声亮剑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有条不紊,按照要求参与到“三爱三反”宣讲活动中来;二是要从我做起,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三是要积极主动,结合亲身经历,用心宣讲。他祝愿参与此次活动的新疆籍学生都能够在社会实践中收获成长、得到提升。

  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学生代表买迪兰·阿里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新疆历史,以通俗的语言,引导新疆籍学生要担负起历史使命,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崇尚科学、坚定信念,像石榴子那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旗帜鲜明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集体宣誓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华大地传正声”的横幅上进行签名,发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誓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来自经管学院2015级的阿依努尔汗·买买提同学说:“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园艺学院2016级伊尔番·艾麦尔江表示:“我们要振作起来,坚决反对 ‘三股势力’,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悉,包括研究生在内的我校400余名新疆籍学生将利用假期回到家乡,在当地驻村工作队及社区的指导下,广泛参与到发声亮剑宣讲活动之中。同学们将以宣传民族团结、民族互信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宣讲内地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领导、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以及学生本人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成长经历等,发声亮剑,声讨“三股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