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李兴旺就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李兴旺就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发布日期:2017-07-26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第1次党委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就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第一次党委工作例会上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推动巡视整改成效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农学院、外语系、体育部、水保所等2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配合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兴旺说,从整体上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上,高度重视,行动积极,大部分党委能够主动对标校党委整改方案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党建工作,配合学校认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有的党委还对照巡视组对校党委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这些工作值得肯定。

  李兴旺指出,从配合巡视到巡视整改的过程中,学校一些好的思路、做法,受到了中央巡视组的肯定,接下来就是要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制度化,零星的探索系统化,以新面貌、新作风、新作为,更好的发挥党在学校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李兴旺强调,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需要注意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今年,中央对中管高校进行了第十二轮巡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照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让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经得起再巡视,经得起巡视“回头看”,经得师生的监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二是当好“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对高校的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巡视,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被巡视监督的重点,也是巡视整改的重点。各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发挥制度在管党治党的利器作用。巡视中发现了学校一些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执行制度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经过前期整改,学校集中精力修订完善了一批政策制度,制度能否发挥作用,执行落实是关键。要增强制度观念、强化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制度的制定者,又是制度的执行者,还是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者,更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榜样。

  会议整整进行了4个小时。党委工作例会是我校落实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设计,按照不久前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会议管理办法规定,学校党委工作例会主要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安排部署党建任务,一般每学期召开1至2次。

  

2017年第一次党委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