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58人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我校58人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发布日期:2017-08-03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近日,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无党派人士认定结果,我校58位党外知识分子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政党、有参政议政愿望和能力、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基本职能与民主党派相同,即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历史上杰出的无党派人士代表有郭沫若、马寅初、徐悲鸿、巴金等著名的科学家和文学家,当今杰出的无党派人士代表有袁隆平、林毅夫、施一公、孙其信等知名的科学家。

  此次全省高校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由省委高教工委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认定条件和程序,强调了认定对象的政治性和代表性,对年龄结构、业绩表现等提出了原则要求。经有关校领导同意,征求基层党组织和本人意见,我校最终推荐的58位党外知识分子均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更加优化,为学校今后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