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人民政协报》刊发我校霍学喜教授建言献策文章

《人民政协报》刊发我校霍学喜教授建言献策文章

发布日期:2017-08-23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近日获悉,《人民政协报》2017年08月17期第3版以“坚守绿水青山 夯实生态文明基础”为题全文刊登我校霍学喜教授的建言献策文章。这是继2016年6月27日刊发“搭建好平台 才能引得凤凰来”之后,第二次刊登我校霍学喜教授的建言献策文章。

  霍学喜在文章中提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清晰地论述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构成及其改革方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形成全面铺开、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他认为,中央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在实践创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已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霍学喜在文章中建议,坚守绿水青山,夯实生态文明制度基础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快建立系统性、整体性、完整性、协同性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二是恪守自然生态环境既是绿色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社会生产力文明进步基础的基本理念;三是遵循生态文明制度引领绿色科技发展原则;四是注重培养社会绿色意识和规范生态文明行为。

  霍学喜教授是我校农工党委员会主委、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是我校农业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成员,霍学喜教授在完成学校管理和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近五年来,参加全国政协、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十余项,在相关会议上主题发言十余次;向全国政协、农工党提交十余份社情民意和提案,均受到有关部门重视或采纳。《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法制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证券报》、新华网、人民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对霍学喜教授进行过采访和报道。

  文章链接: http://epaper.rmzxb.com.cn/detail.aspx?id=40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