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霍学喜教授《人民政协报》发表评论文章

霍学喜教授《人民政协报》发表评论文章

发布日期:2017-09-02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31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在《人民政协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筑牢精准扶贫基础”。这是霍学喜教授今年第三次在《人民政协报》发表评论文章,前两次分别为2月9日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聚焦点”和8月17日的“坚守绿水青山 夯实生态文明基础”。

  文章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直面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区发展基础脆弱、区域性差异较大,贫困人口规模大、贫困程度深,内生发展动力培育偏弱、返贫风险依然严重,以及精准脱贫的边际成本高、资金筹措、资源统筹力度亟待加大等主观问题和客观困难。

  文章强调,必须坚定精准脱贫攻坚战必胜的信念,众志成城补齐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决心消灭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要坚定中央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切实可行的信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市县的精准扶贫治理能力,确保中央精准扶贫方略、精准脱贫政策落地生根。必须清晰把握精准脱贫工作的复杂性,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县委县政府的责任,坚守制度规制、政策标准,加大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的力度,依法依规改进督查巡查方式、考核评估方案、追责问责机制,确保中央的精准扶贫决策、精准脱贫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作者霍学喜教授系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

  相关链接:http://epaper.rmzxb.com.cn/search.aspx?type=0&keyword=%E9%9C%8D%E5%AD%A6%E5%96%9C&paperType=rmz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