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全面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经管学院全面学习宗教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17-09-19  作者:马奕颜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民族宗教知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根据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近日,经管学院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热潮。

  干部带头学,准确把握基本方针。9月6日下午,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在C205会议室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通知》和《关于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强调正确认识和对待我国宗教问题,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关键时刻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教师讨论学,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学院及时下发宣传部和统战部编印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材料》,教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各教研室重点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有关规定,了解了我国宗教基本情况和社会作用,深入理解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讨论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因。老师们纷纷表示,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严禁利用宗教干预学校教育和社会公共教育的实施。我们的教育是社会主义的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坚持无神论,反对有神论,在学生中开展先进文化宣传教育。

  学生广泛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9月7-13日,学院通过党支部理论学习、团组织生活、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带动学生多层面开展宗教政策知识学习,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和自觉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2014级李超同学谈到:“通过学习,帮助我们明晰了有关宗教的模糊认识,提高了大家辨别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唯物主义思想,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破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