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持续为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续发展助力

我校持续为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续发展助力

发布日期:2017-09-19  作者:李晓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从1995年我校派出第一批援藏干部到西藏挂职以来,一直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执行。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赴拉萨代表我校分别与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座谈并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座谈

  在与西藏农牧学院座谈中,院长高学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我校多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援助、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对农牧学院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我校开展援建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干部王有强的工作成绩,重点就师资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后续援建内容。

  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座谈时,书记杨华介绍了上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对我校在人才、智力、物资等方面给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援助、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两位对口支援干部程晓盈、孙军和支教师生的工作,就进一步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提高援建工作针对性提出了相关请求。副院长方伟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赵忠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对口支援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方面与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发挥农林水学科优势,实现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准对接,在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方面给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更有力的支持,帮助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积极联合其他援建高校和企业,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他强调,要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我校在西藏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西藏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对王有强同志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的精神,程晓盈、孙军同志和支教师生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范春文、西藏农牧学院党政领导王春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部门领导,我校设施园艺专家李建明,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党政办、研工部、推广处相关负责人和第三批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师生参加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前,赵忠与第三批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