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世界猕猴桃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无党派人士刘占德研究员担任执行主席

世界猕猴桃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无党派人士刘占德研究员担任执行主席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李建军 刘占德 来源:园艺学院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46家国内外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我校无党派人士刘占德研究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首届世界猕猴桃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和中国园艺学会主办,我校和陕西省果业局承办,将于10月12日-15日在我校举办。会议将围绕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进展、猕猴桃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猕猴桃生理生态与栽培管理、病虫灾害与绿色防控、果园现代化与技术装备、供应链质量控制与保鲜、果实品质及营养与健康等进行研讨,聚焦国内外猕猴桃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探讨国际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已邀请16个国家21名猕猴桃知名专家和全国27个省48家科研单位的猕猴桃专家139人参会。

  

  在发布会上,世界猕猴桃大会执行主席、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陕西猕猴桃的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