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植保学院】认真开展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植保学院】认真开展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张艳玲 来源:植保学院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植保学院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组织领导。学院深刻认识到宣传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将方案下发各系(所)、学生班级及各党支部;落实责任主体,要求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带头学,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保证学习对象全覆盖。

  整体推进,学习教育有形式。9月6日起,学院植病、昆虫、农药3个系(所)分别组织教工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通知》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材料》;9月11日,本科生由班主任组织,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加强研究生层面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9月2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召开会议就党的宗教政策进行专题学习。各系所负责人积极宣传讲解,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习课件,党委书记杨耀荣分别为学院办公室人员、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作了《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党课。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学习到位,教育全院师生严格执行我国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细致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实效。本学期初,学院党委再次对教职工信仰宗教情况进行排查;对2017级新生相关情况进行摸底。学院通过院领导、党委委员“一对一”联系制度开展工作。各系(所)、各班级组织学习后,及时就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专门开辟栏目,及时公布和宣传学习情况,营造了全院开展学习的氛围,加深教职工对党和国家的宗教法规和政策的了解,确保了学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