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侨联开展“健康与扶贫”佛坪调研活动

我校侨联开展“健康与扶贫”佛坪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9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9月21至22日,我校侨联赵善廷、张跃进、张存莉、彭强、赵军虎等和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一行赴佛坪县开展“健康与扶贫”主题调研活动,就佛坪县专家工作站建设、佛坪中药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与佛坪县有关人员座谈,听取佛坪县中药产业发展及专家工作站建设筹备等情况。我校挂职佛坪县副县长陈晓军主持座谈会。佛坪县委组织部、中药办、发改局、财政局、经贸局、农业局、林业局、人大、政协、市场监管局、科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佛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骁伟代表佛坪县对我校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王骁伟深情回顾了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缘分和感情,对我校专家支持佛坪县专家工作站建设充满期待和感激。佛坪县中药办、组织部、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佛坪县中药产业发展情况、汉中市关于专家工作站建设的政策规定、佛坪县对中药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等情况作了介绍。

  我校赵善廷教授、张存莉教授、张跃进教授、彭强副教授等先后发言,从专业研究和推广应用等角度就佛坪县中药产业的发展与规划,对山茱萸的药用价值、市场需求、市场竞争力、产品的开发与认证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佛坪山茱萸种植基地、产品加工企业现场考察,与陪同考察的佛坪县科协、加工企业负责人就山茱萸等中药材的产品开发与利用等事宜进行深入交谈。

  

考察当地产品加工企业

  此次“健康与扶贫”主题调研活动是我校侨联发挥专家优势、承担学校使命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我校挂职佛坪县副县长陈晓军副教授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发挥校地合作桥梁作用的具体体现。通过调研,加深了调研组专家对佛坪县中药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为依托我校专家优势更好服务佛坪县的扶贫工作和我国中药健康产品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