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李兴旺:让我校与合阳的关系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

李兴旺:让我校与合阳的关系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杨远远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让我校与合阳的关系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11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学校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专程前往学校扶贫工作定点帮扶贫困县——陕西省合阳县对接扶贫工作,实地察看帮扶项目,慰问挂职扶贫干部,推动学校在合阳县的扶贫工作向更深、更实发展。

  在校地双方召开的对接会上,合阳县副县长王改介绍了该县基本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我校莲藕专家郭宏波、樱桃专家蔡宇良和组织部、推广处、扶贫办、工会、农民发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合阳县开展项目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听完汇报后,李兴旺表示,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扶贫工作汇报,并多次研究扶贫工作。学校在近期制定了对扶贫干部和扶贫专家的保障和支持政策,鼓励更多专家、干部参与扶贫。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继续加大对合阳县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

  李兴旺强调,学校要发挥学科优势,把科技推广与扶贫相结合,“面上”做好 ,“点上”做亮,将合阳打造成青山绿水的生态县。

  围绕如何做好“面上”工作,李兴旺提出六点建议。第一,由十名专家领衔帮扶十个产业园区,发挥专家智力优势,帮助合阳梳理、培育、筛选出更具特色的主导产业;第二,对提出建设的“红提田园综合体”项目,学校会不遗余力做好规划设计和技术服务,希望地方能够做好土地流转和企业引入等工作,共同助力农民增收;第三,学校将在新建的合阳县委党校加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合阳县分校”牌子,发挥学校教育培训优势,共同把合阳县的培训做大、做实、做强,打造农民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的高地和品牌;第四,学校将开展定向采购等方式,帮助合阳贫困户(村)销售农副产品,并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多听专家意见建议,打通和拓展农副产品销路;第五,希望合阳县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学校专家积极牵线搭桥,引进更多合作企业,把产业做大,让农民减少风险,稳定增收;第六,利用学校基础教育资源帮扶合阳基础教育和师资培训等。

  就“点上”工作,李兴旺做出两方面强调:第一,进行资金和项目扶持,帮助乾落村贫困户发展红提产业;第二,建立党支部对口帮扶贫困户制度,增强党员干部为贫困户做贡献的扶贫意识。

  最后,李兴旺表示,扶贫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学校和地方共同努力,多沟通、多协作,形成合力。学校将认真吸纳各级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实现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完成好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交给学校的任务。

  合阳县县长邓宽社在讲话中表示,从学校前期所做的工作中,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合阳的重视和真情关怀,下一步政府将健全帮扶机制,成立对接部门,进行精准对接;打造帮扶亮点,抓好李兴旺书记点面结合的任务清单;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开展多种培训;主动营造良好服务环境与学校形成帮扶合力,通过专家精准、专业、科学的把脉问诊,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技术优势,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座谈会开始前,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陪同李兴旺先后考察了金峪现代农业园区、新党校楼、葡萄试验站、新池镇南沟村富源专业合作社、添缘现代农业示范园等。

  李兴旺还专门前往洽川现代农业园区和我校定点扶贫坊镇乾落村,察看机井配套和1兆瓦光伏扶贫设施建设情况。每到一地,李兴旺都认真了解项目进展,详细询问贫困户脱贫的情况。他要求,推广处及相关专家要充分发挥学校技术人才优势,帮助企业和贫困户解决技术和生产生活难题,全力以赴帮助合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转自:http://news.nwsuaf.edu.cn/xnxw/792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