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干部专题培训会

学校举行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康继乐 雷媛 来源:国际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提高外事管理干部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12月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干部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罗军、各院系分管外事负责人、外事秘书,机关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国家创新引智基地、校国际合作平台、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分为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两个部分。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从对外工作回顾、十九大精神和报告解读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新时期对外工作的内涵、外延以及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外工作的阐述,以为陕西省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

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红娟做主题讲座

  陕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何锐副主任在讲座中首先肯定了我校对台工作取得的成就。其次,何锐从十八大以前对台工作的进展、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全面推进对台工作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涉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对台湾合作交流做了具体要求,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陕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锐做主题讲座

  座谈交流环节,国际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和教职工出国(境)有关要求。学院外事负责人、外事秘书、引智项目负责人、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培训内容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教职工出国审批、外国文教专家邀请程序、留学生管理、111引智项目的经费配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沟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办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罗军指出,这次培训班举办及时、内容丰富,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齐心推动“双一流”建设事业之际,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干部同学习新时代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探索新时期做好对台工作的方法和路径,领会并熟悉国家和学校制度、法规、政策。这不但是提升干部工作水平的有力手段,更是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有效措施。本次培训将会对系统思考、科学谋划、有效部署和有力执行学校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