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2018年工作会:吹响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冲锋号

学校2018年工作会:吹响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8-02-28  作者:靳军/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月27日,开学第二天,学校召开大会,吹响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冲锋号,为实施“双一流”建设赢得“开门红”。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普特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长吴普特讲话

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

  吴普特以《强化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向大会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开局之年,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关键作用。他从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各项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吴普特说,“双一流”建设任务已经下达,校党委将2018年确定为“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保障作用,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他就统筹推进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连用十个“切实”作出重点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切实推进学科群建设、切实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切实推进推广模式升级、切实加强实质性国际合作、切实融入关中城市群建设、切实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切实推进综合改革。

  李兴旺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为题,从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大兴实干之风四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明确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明确了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接下来需要的就是扎扎实实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前进。

  李兴旺说,校党委之所以将今年作为“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就是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从实处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李兴旺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站在“双一流”建设新起点,他对学校的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提速干,主动干,带头干。他说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我们制定的“双一流”建设第一步目标,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面对繁重的建设发展任务,各单位的“一把手”要牢牢把握工作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推动落实,一抓到底;要结合工作实际,转变观念、大胆创新、推动改革;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赵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化工作、强化担当,创新思路、完善举措,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凝聚加快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对2017年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突出成果获得者,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我校关于政府采购核查整改有关情况。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马建华通报学校关于政府采购核查整改有关情况,副校长钱永华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度教学、科研成果奖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委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系、部、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各处(部、室)、直附属单位科级以上人员,三级以上教授,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