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 履行职责 传递陕西声音

牢记使命 履行职责 传递陕西声音

——陕西省代表委员满怀信心参加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赵波 耿薇 齐小英 来源:陕西传媒网 阅读次数:

3月的北京,处处春意盎然,充满活力。一到北京住地宾馆,参加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和委员一刻也没有停歇,他们或聚集在一起讨论社会热点话题,或继续充实完善精心准备的意见建议。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这些话题都是他们关心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徐立平代表:终身学习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能够参加全国两会,既是一项崇高荣誉,也是一份神圣责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工人徐立平说,“2月初,我参加了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和视察活动,认真聆听了《新时代的代表履职》等讲座,让我拓宽了视野、学习了很多知识。我认为,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给自己充电,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近年来,我感到国家各项事业都在快速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也要为国家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徐立平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自己将围绕航天强国建设、军民融合、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昝林森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

“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要感谢人民的信任。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昝林森说。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所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昝林森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求真务实,尽职尽责,不负众望,努力通过议案、建议的形式反映基层民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促进政府科学决策。昝林森表示,他一直关注着高校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此次参加全国两会,他将结合近期调研和思考,就加快高等教育考核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校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高洁委员:精心撰写高质量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让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感到非常光荣。她坦言,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她表示,将围绕健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以及群众期盼,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精心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

高洁说,近年来,渭南市积极实施“体育+”战略,以精品赛事为核心,走出了一条推动全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渭南举办各项重大赛事活动100多项,实现综合收入100亿元。经过深入调研,她撰写了《大力发展“体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提案,建议树立“体育+”发展理念;培育完整的体育产业链;在乡村振兴战略、城市规划调整中,注重体育功能融入,合理布局运动中心、体育场馆、健身广场、运动公园等建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打造特色品牌赛事活动;推进“体育+”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在运动中获得健康、提升文明、充满活力。

留守儿童、大秦岭保护、加快推进全国社区矫正法立法、支持非公经济等,都是高洁关注的话题。她说,履职路上,不仅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更要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方兰代表:积极反映人民群众诉求和呼声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深知这是至高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表示,作为一名新代表,在未来五年的履职过程中,首先,要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其次,要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第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方兰表示,自己比较关注生态环境、“三农”、教育、城市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正在积极准备维护水生态安全、破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难题、应对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西部地区人才流失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等方面的建议。

宋亚平代表:为发展少儿美术事业献计出力

“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尽心履职,多调研、多建言,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说,“我认为首先要认真、系统、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更好地领会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上,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壮丽河山、陕西的美好景色,讴歌我们伟大的新时代。”

宋亚平长期关注少儿美术事业的发展。这次全国两会,她将围绕发展少儿美术教育等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她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美术中所蕴含的情感、审美、诗意,能给他们内心带来阳光、让他们受益终生。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少儿美术事业中,并为之不懈努力。”

(陕西日报记者 赵波 耿薇 齐小英)

(陕西日报北京3月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