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暨新疆内派教师欢送会,学工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内派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三位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再娜古丽分别从“抓思想、防渗透、促团结”三个方面深入总结了两年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们表示,在西农既是工作的两年,又是不断学习的两年,感谢工作期间学校领导的重视、各单位的细心安排。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分别对两年来三位内派教师协助我校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农学院辅导员帕尔哈提说:“通过与三位内派教师的沟通交流,我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工作思路也发生很大转变,特别是在就业方面,我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到内地就业,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生命学院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热伊莱姆说:“去年寒假,努尔模达老师冒着严寒去我家家访,他像亲人一样在学习上帮助我,在生活中关心我,让我深受感动,特别感谢三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祝老师们工作顺利。”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充分肯定了三位内派教师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生活、工作、家庭等诸多困难,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年来,三位老师深刻领会把握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受到了学生的信任和爱戴,与学校师生结下了深厚情意,为不同民族间学生的交流交融、团结互助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是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和意识形态约谈工作;二是要开展精准帮扶,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底子弱”的特点,实施“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开办文化课程、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方面培训;三是要实施精英化管理,进一步办好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跟踪学生成长轨迹,为民族地区和祖国边疆培养和输送更多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