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冯永忠教授参加民盟“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研讨会

冯永忠教授参加民盟“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0月11日,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和民盟“一带一路”(福建)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研讨会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校民盟盟员、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参加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冯永忠教授在发言中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科技合作主题,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发展的需求、合作层次与梯度、合作模式及互补机制、农业本底资源调查、农业生产能力水平、农业结构、现代化水平及进程、农业绿色发展与粮食生产潜力、科技合作机制与平台、战略咨询信息共享平台、风险管控措施及应对机制研究等10个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专家及参会盟员作了交流。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6篇,冯永忠教授撰写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合作发展战略思考”“以‘城市群+’为主体分层梯度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思考”两篇论文入选。

冯永忠教授(左一)在分论坛交流发言

  研讨会以“创新、开放、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带来的历史机遇,研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大会设“‘一带一路’与地方发展”“‘一带一路’与宏观政策”“‘一带一路’与文化教育交流”三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