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北京参访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北京参访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艾孜买提•艾尔肯 来源: 阅读次数:

拥抱中华悠久历史文化 感受改革开放光辉成就

  11月1日至4日,学工部组织我校来自8个民族的16名少数民族优秀学生骨干走进首都,开展“拥抱中华悠久历史文化 感受改革开放光辉成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天时间里,同学们走访了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相互了解学习,全程交流心得感受,共同浇灌民族团结的花朵。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算是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最期待的环节。3日清早不到5点,同学们就出发前往天安门广场,彼时的天安门广场已是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当清晨的第一道霞光洒向天安门,只见国旗护卫队列着整齐的队伍跨过金水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踮着脚尖、抻着脖子,眼睛都不敢眨,生怕错过这激动人心的两分零七秒。大家眼中泛着泪光,唱起国歌,用心感受国旗的神圣和祖国的强大。当人群散去,同学们仍旧不愿离开,在天安门城楼前合影。



  资环学院的藏族同学拉姆表示,从小就梦想有一天能到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旗仪式,这次终于梦想成真。在现场,她深刻感受到同学们留恋的不仅是地理坐标,更是那一刻的心潮澎湃和每个人身上的那颗赤诚的爱国之心。



与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专程到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受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的亲切接见。孙其信在座谈会上深情回顾了在西农工作的过往,并对同学们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北京之行中用心用情去感受和体会,并把这种感受和体会带给广大的西农学生,激励更多同学立志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来自水建学院的回族同学杨晓飞说:“我要把参观的所思所得和先进经验带回去,在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红鹰训练营和马列学习小组中,给同学们传递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维吾尔族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满素尔•阿不拉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各种政策倾斜和培养资源的大力投入,自己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回校之后,将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带动更多民族学生共同努力,促进民族团结。

  学生处带队老师表示,实地参观走访,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收获分享给更多民族学生,激励广大少数民族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

  据悉,此次“拥抱中华悠久历史文化 感受改革开放光辉成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的主要安排之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培养措施的落实,有力促进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的成长发展,为实现“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真正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的少数民族优秀干部”的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