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大4位专家受聘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

西农大4位专家受聘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咨询专家聘任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为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昝林森、郑粉莉、田义文、王正中4位教授被聘为咨询专家。

颁发聘书(右三为昝林森教授)

  郭大为希望专家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保护好三秦大地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希望大家追求科学、追求真理、善于探索、勇于实践,敢讲真话,当好参谋助手,努力使所提的立法草案符合上位法精神和我省实际。

颁发聘书(左五位王正中教授、左七为田义文教授)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聘任环境保护咨询专家、建立立法监督专家库,旨在发挥省内专家学者的专业知识优势,为省人大立法监督提供智力支持。此次受聘的咨询专家共有30位,既有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老领导,又有大专院校的专业人才,还有科研单位的权威人士,以及环境资源企业届的行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受聘的4位专家,分别来自动科学院、人文学院、水建学院、水保所,研究方向涉及动物科学、环境法学、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等不同领域,其中有党外专家2人,在环境资源保护立法监督中具有特殊的专业优势。学校的4位专家受聘为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是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相关链接:http://www.sxrd.gov.cn/shanxi/rdyw/1170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