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张保军:为乡村振兴奉献政协力量

张保军:为乡村振兴奉献政协力量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张晶 来源:各界导报 阅读次数:

  “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提案答复函。答复内容对我省进一步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时代农业农村新气象具有积极意义。今后一定要再强化督导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考评点。”省政协委员张保军在“关于提高‘双减’效率、减少环境污染的提案”答复文后特意写了这段感受。

  再次连任省政协委员的张保军说,“新一届委员有新一届的要求。”在今年两会期间,张保军提交了三份提案,不仅有关于减少农药污染、开展国民文明素质教育的内容,还有居民小区地上车位的归属权的内容。责任在肩,一直不曾松懈。

  张保军的本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又是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长期致力于研究小麦种植的中间环节——配套栽培技术及其应用。“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是政协委员的身份,有助于我把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等一系列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传播出去。”

  “政协委员必须深入到相关行业中,但又不能仅仅停留在行业的表面。”张保军说,既然推荐他当委员,他就要履职好委员的职责,对得起这样一个称号。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委员就首先要明白乡村振兴的内容,弄清楚之后,再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反复和群众沟通,真正把切合人民需求的意见反映上去。

  对于乡村如何才能真正实现振兴,张保军有着自己的理解,首先要把现有人才和后备人才培养作为主要工作内容。没有人,任何事情都做不成,没有好的人,好的事情也干不好。其次是不能走一刀切的路子。不同区域的自然、社会条件等各方面都不一样,因此需要因地制宜确定适宜产业。张保军建议,每个地方都应该科学确定一个规划,一个长期的、相对稳定的规划,要不以人的变化而变化,久久为功。

  同时,农业生产离不开资源,资源的好坏直接影响农业生产的好坏,资源又与环境是密切相关的,怎样的资源营造怎样的环境。张保军表示,本届他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他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提出更加优质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