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三位统一战线成员入选“2018十大新闻人物”

三位统一战线成员入选“2018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16日,我校“2018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三位统一战线成员入选名单,分别是民盟主委昝林森教授、民盟盟员樊志民教授和无党派人士宋卫宁教授。

  昝林森

  4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被授予“第十届发明创业特等奖”和“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1906.htm

  宋卫宁

  8月17日,《科学》杂志在线刊发题为“Shifting the limits in wheat research and breeding using a fully annotated reference genome”的研究论文,标志着世界上首个六倍体小麦基因组图谱完成。论文由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协作完成,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卫宁教授团队作为中国唯一参与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团队,完成了其中7DL染色体物理图谱构建及序列破译工作。这也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重大成果。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921.htm

  樊志民

  11月10日,央视一套播出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的节目。樊志民教授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没有中断,正是“文化自信”所在。而文明的延续,得益于独具的自然禀赋、智慧的生存理念、强大的更新和完善功能三个方面。他语重心长地说:“当今社会,你可以不知农,可以不事农,但不可以轻农。”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5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