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派动态】民进支部赴田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党派动态】民进支部赴田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任娜 来源:民进支部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按照2024年度工作计划,民进支部于4月12日组织班子成员赴田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1_副本.jpg

田西村党支部书记田小雄书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田西村的发展历程。上世纪90年代初,田西村受西农教授启发开始种植红薯。三十多年以来,红薯育苗已发展成为核心产业。2015年成立“杨凌田西甘薯专业合作社”,主要业务包括红薯种植、育苗及产品加工销售。合作社于2016年注册“田薯叔”商标,采用品牌战略,扩大销售至全国多地,种植面积超1万亩。通过电商和微信团购,显著提升了合作社成员经济收入,为村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田西村还陆续完成了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硬化、公共活动场所建设以及自来水和天然气管道的铺设。这些举措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活质量,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田小雄对未来田西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在打造农民培训中心、实施三产融合等方面加强地校合作。

2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田西村欢乐谷、油菜花海和艺舍别院等产业融合基地。杨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支部主委吉红教授对田西村结合自身特点,勇于创新,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支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思路和计划。双方就在田西村建设“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意共同推动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