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央统战部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统战部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阅读次数:

  中央统战部网讯 日前,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献计出力。

  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指导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更广泛地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知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各项法规规定,支持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协助党委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

  通知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辅导、培训班、学习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及时掌握涉及统一战线的形势和动态,以支持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做好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有新作为,围绕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等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要加强对民主监督理论的研究,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使民主监督的作用充分发挥。

  通知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建立健全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