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孙春兰在安徽调研检查: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孙春兰在安徽调研检查: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6-09-22  作者: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阅读次数:

  按照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安徽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考察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科大迅飞公司和中科电力装备公司,到安徽教区天主教堂、太平街清真寺了解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建设和谐寺观教堂情况,到五河县临北回族乡临北村、合肥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看望少数民族群众和藏族师生。

  调研期间,孙春兰召开三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政干部等方面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与党外人士座谈时,孙春兰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要把换届作为推进政治交接的有利契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把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选拔出来。在听取基层党委同志意见时,孙春兰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是整个统战工作的基础,当前基层团结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任务越来越重,要下移重心、夯实基础,总结经验、加强创新,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孙春兰主持召开调研检查专题会,听取安徽省委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她说,安徽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成效显著,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举措扎实。希望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持续深入推动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要求,细化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形成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的大统战格局。要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好对内地少数民族班和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抵御境外渗透上提升工作成效,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符合时代要求的宗教界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