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全省“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走进两所高校

全省“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走进两所高校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4-25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省“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在安康学院启动,分别在安康学院和陕西理工大学举办报告会。

  

“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启动仪式在安康学院举行

  10月24日,陕西省“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在安康学院启动。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出席了报告会。陕西省14所高校的统战部长,以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工作者,安康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由胡鸿晓主持。

  王国良在致辞中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十三五发展目标,并重点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重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才队伍建设和探索一党派一方向、校地合作项目化管理的参政议政模式等统战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说明。

  孙全学在动员讲话中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思想的高度,对全省开展“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国武作统战工作培训报告

  启动仪式后,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国武作了作了首场报告。报告以《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理论》为题,分六大部分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原则、历史脉络、政策解读、经验介绍、方法借鉴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为在座的统战工作人员上了生动深刻的一堂统战工作示范课。

  

参会统战部长就“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开展交流探讨

  启动仪式和培训辅导结束后,参会统战部长在安康学院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就“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下一步完善普及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陕西高校“统战知识进校园、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第二场报告会

  10月25日下午,报告团到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活动第二场报告会。报告会由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政主持。

  报告会上,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国武作了统战工作专题报告。

  “统战知识进校园、统战部长讲统战”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和陕西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高校普及统战知识工作,由省委高教工委精心策划的一次宣讲活动。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和陕西理工大学党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各学院院长,部分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