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陈晓萍部长参加会议

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陈晓萍部长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21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2月20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长胡和平主持。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具体安排,省委常委郭永平、刘小燕、陈强、祝列克、张广智、梁桂、徐新荣,副省长庄长兴出席。

  娄勤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原则立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改革创新这个方式方法、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强文化自信、助力追赶超越、维护和谐稳定、推动高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成绩,直面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娄勤俭强调,要突出“四个相统一”,抓教育、坚定教师政治立场,抓管理、净化教师队伍风气,抓队伍、壮大思政工作力量,抓基础、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要聚焦“四个正确认识”,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拓展社会实践大课堂,增强校园文化感召力,抢占网络媒体新阵地,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理直气壮做好高校党的工作,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我省高等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聚焦关键环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罗军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晓萍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