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心声】新时代、新愿景!中央统战部离退休党员共话学习十九大!

【心声】新时代、新愿景!中央统战部离退休党员共话学习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 来源:统战新语 阅读次数:

  

  深秋时节,金黄的树叶妆点着北京府右街135号院,更显秋色喜人。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的大事,更是全世界的大事。”

  “十九大是在伟大的时代召开的划时代大会。”

  ......

  11月6日上午,中央统战部机关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热烈进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一群平均年龄70岁、平均党龄近50年、为党的统战事业奉献一辈子的老党员、老同志汇聚在一起,畅谈刚刚召开的十九大。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

  “习习清气满苍穹,近代华章留英名。平安盛世政通和,总揽大局国家兴。书载党史千秋业,记录实干万代功。掌握特色新时代,舵手引航中国梦。”79岁的党支部书记、老秘书长王北新用一首藏头诗开了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掌舵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声”。

  “我来发个言,”82岁的老秘书长张蒙纳说,“党的十九大表明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次大会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共识。”她的话引来老党员们的点头赞同。

  张蒙纳接着说:“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眼前一亮,心头一振。这次宣誓体现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她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两个一百年”的美好愿景,听了令人兴奋,作为一名老党员,盼望着看到中国成为现代化强国的那一天。说到这里,这位老党员声音哽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这五年我们党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老百姓都竖大拇指。”87岁的老秘书长刘小萍接过了话茬,“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雷厉风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带领国家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国为民谋福祉,以实际行动为全党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为国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有这样的核心、这样的领袖,是党和国家之大幸,是人民和民族之大幸。”

  刘小萍的话引发大家阵阵热议。他接着说:“十九大提出了分两步走的规划,目标明确、前景美好。作为离休干部,要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发挥好正能量。”

  对74岁的老部长李德洙来说,这次党代会给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五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他说,十九大报告关于主要矛盾的新提法很深刻、很实际、符合人民的需要。主要矛盾的转化是新目标新要求的前提基础,新思想又为解决主要矛盾提供保证。“整个十九大报告是辨证统一的整体,是继承和创新的完美结合,在理论上、目标上、思路上都有新的突破”。李德洙加重语气说。

  李德洙的话音刚落,77岁的老部长田鹤年洪亮的声音就响起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了3个半小时、3万多字,我全程听得非常入神。讲话文风严谨、实在,全篇充满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谋划深远。8900多万党员,每个人都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就会汇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分析问题周全缜密,既坚持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坚持发展理念,通过建章立制保证党的方针政策的连续性,不搞“一阵子”“一阵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全国的领袖、全军的统帅,在党和国家乃至世界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光发热。

  老同志们都注意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句话。老党员们对此感到特别温暖。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对老同志有感情,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满足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责无旁贷、义无反顾。

  支部宣传委员林路征说,十九大选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众望所归。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各项任务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的,十九大更是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未来蓝图,带给全国人民新的希望,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时代,维护、服从、爱戴这个核心,多做有利于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统战事业发展的事。”支部书记王北新做了总结发言,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党员情绪饱满,各抒己见,久久不愿离去。窗外,秋阳正好,落叶缤纷。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