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省委统战部宣布省委关于常务副部长的调整决定

省委统战部宣布省委关于常务副部长的调整决定

发布日期:2018-01-17  作者: 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大会,宣布省委关于任命陈光明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免去张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职务的决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宣读省委任免决定并介绍有关情况,张雷、陈光明先后作表态发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姜锋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省委统战部将坚决服从和拥护。他充分肯定了张雷同志担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以来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同时希望光明同志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求。

  姜锋指出,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省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描绘了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发展愿景。省委统战部作为省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好和平书记来省委统战部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陕西发展为重、以人民福祉为重,千方百计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和智慧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撑。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追赶超越的大局中去定位和考量,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总体思路,深入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二是抓机遇、谋发展,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以新一年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纪要》确定的重点任务,按照“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的思路,对标中央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全面超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三是促团结、聚合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齐心协力抓好部机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同志之间都要珍惜一起共事的缘份,多沟通、多交心,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要以建设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努力打造学习型、调研型、创新型、服务型、落实型统战机关。

  姜锋最后指出,今年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方式更精细。部务会成员要按照分工,指导各处室认真做好迎考准备工作,依据年初目标任务逐项比照、查漏补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宣读省委任免决定并介绍有关情况。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主持工作)张雷作表态发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作表态发言

大会主席台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