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尤权: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尤权: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尤权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3日电 10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尤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同调研。

尤权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和和田市,考察了经学院和清真寺,并就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分别与有关党政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座谈。尤权充分肯定新疆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大力加强宗教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希望宗教界人士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伊斯兰教“解经”工作,扎实搞好中国化经学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寺庙内部管理,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促进伊斯兰教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尤权深入乡村、企业和幼儿园,详细了解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他勉励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