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工作»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杨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杨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冯来顺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11月22日,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赴杨凌监狱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ea928a271aff0663b5d961c5a1e0b863_7b2e5c2c60a844c5ac01305356f0bf88.jpg

杨凌监狱党委书记高宜介绍了监狱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服刑人员食堂、监舍、劳动改造车间及杨凌监狱育才学校,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学习、训练、劳动情况。三名正在服刑原公职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党干部沦为阶下囚经历,剖析了自己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向贪污腐败、违法犯罪心路历程和深刻原因,反思忏悔自己犯罪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巨大伤痛。

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纷纷表示,监狱是最能让人接受教育地方之一,这次现身说法三名服刑人员过去都曾受过良好教育,拥有很强工作能力,得到了组织认可并被安排在重要岗位工作。但是,由于个人心存侥幸、放松警惕,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受到法律制裁,他们教训是极其深刻。服刑人员用他们发自内心忏悔,用他们痛悔莫及警醒,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渴望,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大家要从他们犯罪经历中,受到警示和教育,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珍惜工作、珍惜岗位、珍惜亲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律底线,增强规矩意识,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模范。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