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黄丽丽教授获评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

黄丽丽教授获评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刘玉峰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揭晓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我校黄丽丽教授获评陕西省第七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黄丽丽,植物保护学院二级教授,长期致力于植物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在果树重大病害防控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成绩突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40年来,黄丽丽教授立足西北,坚持把国家战略需求和农业发展需求作为科研工作的指南针,针对我国主要作物重大病害频发高发、流行规律复杂、安全高效防控技术匮乏等问题,长期潜心于苹果、猕猴桃等重大病害的致灾规律及防控技术研究。研发技术先后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主推技术、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十大现代农业领域技术榜单,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及社会奖励5项,参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特别是创建的苹果树腐烂病“冬病夏治”防控新技术体系和猕猴桃溃疡病“三位一体”绿色防控新技术体系覆盖全国70%果区,平均防效85%,比应用前提高2-3倍,提升了病害防控整体水平,研究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引领了果树病害防控研究方向。

陕西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经过逐级推荐、媒体公示、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50人,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48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